做做游戏,写写东西。
糖度普遍偏低,偶尔掉落高糖点心。

【每日三题作文】【LC】礼物【希绪弗斯×萨莎】

写完即是黑历史!!!


太久没有正经写过文章了,最近陷入了脑子里有东西但不知如何下笔的糟糕状态中,于是想开始写点命题短篇练练笔,接着就用了三题作文生成器来给自己每日命题。

努力每天写一篇,找回笔感……

今日命题是——星座,女孩,明信片。

原创和同人之间,犹豫了一下,选择了同人。



注*

1.OOC,OOC,OOC;

2.设定是萨莎来到圣域后的第一个新年,因为怀念家乡,而有了动摇后, 想要向希绪弗斯撒娇的故事; 

3.其实就是想让希绪弗斯说出来一次萨莎的名字……虽然……

4.写得非常糟糕!不是那种糟糕,是自己能力上的糟糕!



现在离开还来得及!!!!



希绪弗斯收到礼物的时候,正值人间界的新年,他看了看手中带有手工制作痕迹的卡片,然后有些错愕的看向站在他面前的少女。

“雅典娜大人,这是……”

“第一次在这里过新年,不知道送什么,想来想去,也只能动手做点卡片一类的东西了。不嫌弃的话,就收下吧。”

被他唤作雅典娜的少女有些拘谨的笑了笑,神态中露出了少有的紧张。

难道是担心我不会收下么?

比起收到礼物时内心产生的动摇,希绪弗斯更加在意少女此时的状态。

少女被他带来圣域的这段时间,一直在忙着有关雅典娜的各种事情,平时也鲜少见面,可能是第一次给除了故乡友人以外的人送东西,多少会有些不习惯吧。

“雅典娜大人送的东西怎么可能会嫌弃,我一定会好好珍藏起来的。”

为了缓解少女的情绪,希绪弗斯连忙将卡片小心的收好,但却在那之后看到了少女略显失落的神色。

嗯?怎么了?哪里出问题了么?

希绪弗斯面对情绪突然低落的少女,内心瞬间陷入了手足无措的状态,但这些他都不能表现出来,以免自己形象出现失误。

啊,对了……

“既然从雅典娜大人这里收到了如此宝贵的礼物,那么请问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么?不管是什么样的东西,我都会带来给您。”

“诶?什么都可以么?”

“是的,只要是您想要的。”

看到稍微有些恢复精神的少女,希绪弗斯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,但这一切不过仅仅几秒的安定,却因为少女接下来的话,而再度陷入了慌乱。

少女说:“那么,我希望希绪弗斯能叫我的名字。”

什么?名字?让我叫雅典娜的名字?难道是……

“我知道自己的身份,也知道这样可能会给你带来困扰,但是……”

少女虽然有一瞬间显现出了自己的激动之情,但看到希绪弗斯无法掩饰的错愕表情后,马上冷静了下来,像是泄了气般低下了头。

“对不起,是我太任性了。”

她揉了揉脸,出了一口气,然后抬头再次看向希绪弗斯时,已经是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“新年快乐,希绪弗斯,今年也要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啊……不,雅典娜大人的事情,怎么能算是麻烦呢。”

“因为思乡而向你提出这种无理要求的我,的确是给你添麻烦了。礼物的事情,其实没必要替我准备的,谢谢。”

少女看着难得会有点呆愣的希绪弗斯笑了笑,那神情中似有一些寂寞和哀愁,但也在眨眼间便消逝而去。

随后,少女便说着要去见见其他宫的圣斗士,而和希绪弗斯道了别。而希绪弗斯却在少女离开后,久久不能平静。

想起少女失落寂寞的容颜,他第一次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产生了小小的疑虑。

将少女带来圣域真的是正确的选择么?

但这个念头很快便被他打消。守护雅典娜,指引雅典娜来到圣域,便是他作为黄金圣斗士的责任,为了之后的即将到来的圣战,这是必要的选择。

希绪弗斯定了定神,想起少女刚刚送给自己的卡片,重新拿出来后,发现背面有写着一些文字。

 

「希绪弗斯:

  无论是命运的指引,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,我感谢能与你的相遇,新的一年,也希望能和你的关系变得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萨莎」

“……萨莎。”

希绪弗斯看着卡片的内容,无意识的说出了最后的署名,并在这名字脱口而出的瞬间,想起了少女寂寞的表情。

摇了摇头,他将卡片再度收起,并且刻意的无视了自己胸口的疼痛。

“我是守护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。”

像是告诫着什么一般,希绪弗斯轻声呢喃道,接着,他闭了闭眼,走出了自己的宫殿,准备给雅典娜寻找适合她的回礼。

Fin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
© 蓝方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