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做游戏,写写东西。
糖度普遍偏低,偶尔掉落高糖点心。

【短篇随笔】一个午后

我胡汉三又回来啦!丢笔这么久,实在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,决定将昨夜的梦境写成随笔,来当做此地开封的第一道手续吧。(喂)

注*

1、使用了稚嫩的手法来描写的故事;

2、这是我的一个梦境;

3、展开比较诡异,敬请见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有一个恋人,虽然朋友们都说我们不合适,但这些我统统都不在意,毕竟爱这种东西,怎么能用年龄来衡量呢?

没错,我谈的是一场忘年恋。

男友大我二十有余,今年已经是四十好几的年纪了,但这并不影响他的魅力。倒不如说,正是这样的年纪才最够味!

今天是难得的约会日,毕竟距离上次和他见面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我收拾完毕后便迫不及待的前往了约会地点。

“我打算去远方好好学习料理技术,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华料理人。”

见面后没多久,他便突然这样和我说道。

嗯?我怎么不记得他原来是个厨师?唔……不过算了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要去远方啦!也就是说,以后会更难见到他了。

“也有很多朋友从我身边离开,虽然会难过,但我还是会祝福他们,但是……你的话,我却怎么也没办法祝福你。”我撇了撇嘴小声的嘟囔道,突然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,但是他却笑着摸了摸我的头。真是温柔的人。

接着我们一路无言,准备找一家饭馆吃午餐,但是来到第一家的时候,我们从门外看到了几个食客,以及正躺在椅子上睡觉的老板娘。

“诶,老板娘睡着了,要叫醒她么?”

食客这样问道,但我们并不愿意打扰到老板娘,摆了摆手,进了旁边那家饭馆。

但是一进门,就冒出了几个黑衣人,然后他们迅速的将没有反应过来的我们绑了起来,在我惊慌失措的时候,一个黑衣人用布袋蒙上了我的头。过了不知多久,突然有人在旁边问我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,这我可就冤枉大了。

“我真的只是被突然绑架啦!”说完这句话,我就断了片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我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白色的房间里,身边有一群我并不认识的人。但很快,我被玻璃的敲击声吸引了注意力,我转身看见是一面有着一半玻璃的墙,而我的男朋友正在对面!

我也顾不上考虑自己现在的处境,连忙跑到了他面前,然后还没来得及呼唤他的名字,他就悲伤地看着我,对我说——“杀了我吧。”

突然怎么了?!这样的展开让我有些懵。

“你左手边的墙上有一个按钮,只要你按下那个按钮,你们就都得救了。”

嗯?嗯嗯??

“那样你就会死?为什么?!”

我完全不能理解,一时有些激动地质问起他。

“因为……”他似乎很犹豫,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般,看着我的眼睛,对我说道:

“因为……我是你爹啊!”

哈……?

哈——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“开什么玩笑?我们交往了那么久,你现在告诉我你是我爹?”

什么因为是黑道,什么本来不想圈我进来,这些理由我统统听不太清了,因为此时我正被一种不知是愤怒还是悲伤地情绪所控制,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不知不觉间,世界变得清净了,他似乎是说完了,而我却感到浑身无力,连看他都懒得去看。此时我注意到了脚下有一排水,正好也渴了,便随手捡起一瓶喝了起来,而旁边猛烈敲击玻璃的声音和绝望的呼喊,对我来说仿若隔世一般。

 

再然后……

“卧槽!什么鬼剧情?!我是你爹?!你知道我是你女儿你还和我搞你有病吧!”

睁开眼的一瞬间,我便毫不犹豫的将这句话脱口而出。但从床上坐起来后,我便发现梦的内容已经记不太清楚了,不过也罢,不好的事情记着也没意义。

伸了个懒腰,我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。

“妈呀!约会要迟到了!!!”我连忙从床上跳起来,急匆匆的洗漱完毕后,出门和我那个许久未见的忘年恋男友去见面了!

今天一定会是开心的一天!

FIN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在最后:

讲真……这个梦给我印象最深的果然还是“我是你爹!”这句台词……让我早上起来的时候,脑内鬼畜循环了好久OTL……真是可怕至极!

评论

© 蓝方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