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做游戏,写写东西。
糖度普遍偏低,偶尔掉落高糖点心。

婚礼

一篇俗套的乡村爱情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村口的王大胜和村尾的二丫要结婚了,婚礼自准备期间就热闹非凡,二丫家的老人来我这里订蛋糕的时候,和我唠了几句,说是这傻丫头总算是嫁出去了,喜庆,所以顺着她的意思搞点儿洋玩意儿让她也开心开心,临走的时候还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二丫原名于晴,是村里唯一考出去的大学生,她父母原本是不愿意让她去外面念书的,觉得女孩子家能上个高中就了不得了,但没想到她高考竟然考上了名牌大学,还是被保送,连县上的书记都专门下乡来道贺,这可是长足他们一家的面子,在村里都显得趾高气昂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也没持续多少年,于晴毕业后家里人就想让她回来结婚生子,在被拒绝多次后,一家老小就去了城里硬是把她抓了回来,但于晴哭着闹着不愿意相亲,时间长了,村子里就传出她读书读傻了的消息,让原本风光的一家变得不敢抬头见人,直到前段时间,她总算是同意了一门亲事,而那个人正是村头有点儿痴呆的小伙子王大胜。

       将做好的蛋糕打包好,我按点来到了于晴家,她家的老人却没了之前在我这里订蛋糕时的好脸色,接了蛋糕就将我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也无所谓,我轻车熟路的从旁地绕进了她家的后院,虽然有预想,但是看到一身新娘服的于晴,还是忍不住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太美了,虽然平时的她也很美,但此刻的她简直是我人生中见过最美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于晴的目光与我对上的瞬间,眼中的空洞瞬间瓦解,有无数的星星被收纳其中,让她的美丽显得更加耀眼。我连忙上前按住想要起身的她,往她的手里塞了一只绿色的纸鹤,然后抚上她的脸,在一个转瞬即逝的吻后,便又匆匆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午夜三点。纸鹤内是我传递给她的信息。今夜,我们将要从这牢笼中脱逃。


写在最后:

短写同好会的短篇练习,原本规定是五百字以内的三题作文,结果还是爆到了六百多字,且因为字数有限很多想表达的东西都没表达出来,功力尚浅,还需努力啊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蓝方k | Powered by LOFTER